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黄陵县:学深悟透 善作善为

2019-12-17 11:51 来源:延安日报

学深悟透 善作善为

——黄陵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而黄陵县却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5日,黄陵县委理论中心组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率先进行集体学习,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领会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12月4日上午,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理事长苏风昌教授在“龙乡大讲堂”上,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黄陵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镇(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辅导。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辅导中,苏风昌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等重要内容,从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精彩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辅导非常及时,对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今后,他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黄陵落地生根。

连日来,黄陵县委宣讲团在双龙镇、店头镇等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骨干教师轮番进农村、进机关,讲理论、谈经验,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宣讲使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店头镇政府干部梁梦华在听完宣讲后说:“这场宣讲真是太及时了,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了,也进一步坚定了工作信心,明确了行动方向。”

为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足,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研讨交流,精心准备讲稿,为宣讲做了充分准备。每一次宣讲中,宣讲团成员都会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谈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并与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见实效。

12月4日,黄陵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对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70余人进行培训。培训现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或聚精会神聆听,或奋笔疾书记录,或对大屏幕上的讲义拍照,加深理解。

集中轮训带头学、各级组织辅导学、搭建平台宣讲学、丰富载体深入学、舆论宣传广泛学……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黄陵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早动快、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由点到面、由浅入深,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讯员 张甜)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