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春节回家不用排队取票 今年旅客可持电子客票乘车

2019-12-12 10:33 来源:延安日报

春节回家不用排队取票

今年旅客可持电子客票乘车

12月11日,记者从延安火车站获悉,根据铁路预售期安排,从12日起,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1月10日即春运启动首日,旅客持电子客票就能乘车回家了。

延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艾绍兵介绍,延安火车站于12月8日10时正式开始实施电子客票业务,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的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代售点等购买电子客票。其中,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购买,购票窗口会为旅客提供购票凭证信息单,旅客也可在车站购票信息打印机上打印;通过12306网站或APP购票确认时,系统会提示旅客购买的是电子客票。购票完成后,旅客可在“订单”中查询购票信息,并会收到有乘车日期、车次、时间、座席等信息的短信通知(可选择短信、微信、支付宝三种信息接收方式)。

艾绍兵提醒各位旅客,购买了电子客票,可以在网上退票、改签,而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电子客票的,或者提前打印报销凭证的,需要退改签只能去车站指定窗口办理。(记者 王婷)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