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延安人民就是好!”

2019-10-21 16:30 来源:延安日报

东北老兵火车站受助后由衷感叹

“延安人民就是好!”

“实在是太感谢延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了,在乘客遇到困难时他们能够为乘客着想,为乘客提供一切帮助,延安人民就是好!”近日,东北老兵卜得才在延安火车站晕倒,乘客及车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及时救助。 

卜得才告诉记者,9月23日他和两名战友乘火车来延安,就在将要下车时他因为低血糖突然晕倒,吃糖后有所好转。但就在他刚刚下车时,又第二次晕倒,车上一名女士下车对他手腕部穴位进行按压后他醒了过来,那名女士向他的同伴讲授按压要领后上了火车。素不相识的乘客纷纷伸出援手,有的给他塞糖,有的给他塞巧克力。就在这时车上的乘务员用对讲机将卜得才的情况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没两分钟,车站的值班主任就跑了过来,并询问需不需要叫120,卜得才表示并无大碍后。工作人员告诉卜得才车站可以为其提供一切所需要的东西,并叫另外一位同事推来了轮椅,开辟了专用通道,一直将卜得才送出了车站。 

对此,卜得才和他的战友感到非常的温暖。他们说,刚到延安就体验到了延安人民的热情,体验到了革命圣地的精神面貌,在他们遇到困难束手无策时,是延安市民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给了他们无私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脱离了困境。这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和延安精神,回去后他要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向周围人讲述,让更多的人了解延安,了解延安人。(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