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退耕还林20年

东淑华:退耕还林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2019-09-09 11:47 来源:延安日报

东淑华(中)

“这是我第一次来延安,一直以为延安还是黄土高坡的样子,这次来了以后发现全是绿色,特别漂亮。”在宝塔区柳林镇后孔家沟村苹果园里,说起延安的退耕还林工作,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东淑华连连称赞。

东淑华说,根据内蒙古退耕还林还草的经验,退耕还林最大的问题就是生态效益有了,而经济效益实现得比较慢,所以经常导致退耕还林工作稳不住,有反弹。但是来这里听到后孔家沟村发展苹果产业,收入上百万的有2户,10万元的有160户,农民有了很好的收入,退耕还林就稳住了。觉得很了不起,颠覆了她对退耕还林以前的固有印象。

“我觉得内蒙古和延安退耕还林最大的差距在于经济效益没有凸显,延安通过发展苹果产业,让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苹果成了老百姓的幸福果,致富果,而我们内蒙古还没有做到这些。下一步,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发展经济林,真正让老百姓在退耕还林中得到实惠。”东淑华说。(记者 乔建虎)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