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 车让人人守规

市妇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引导车人文明出行

2019-08-15 10:02 来源:延安日报

“大家一定要按规定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要快速通过……”8月9日,市妇联干部张楚婕在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东门路口,一边挥舞手中的小红旗有序疏导行人通过马路,一边向行人宣传“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行人过马路常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行人过马路常识

为了深入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不断提升广大驾驶员和妇女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8月9日,市妇联近20名女性干部职工走上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东门街头,联合市交警支队新区大队开展巾帼志愿者“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行动。一天内,市妇联的志愿者向行人发放“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宣传单200余份,引导行人规范过马路。同时,她们还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如何做到车辆礼让行人。“当看到行人走上斑马线,车辆需及时停车礼让。车辆要在行人通过后再行驶,不可以在斑马线的行人面前强行通过。”张楚婕一边向驾驶员发放宣传单,一边向他们宣传车辆礼让行人的操作规范、重要意义。 

张楚婕表示,通过这次巾帼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有效扩大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宣传面。妇女姐妹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带头礼让,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巾帼标兵。(记者 肖金雄)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