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延安市29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2019-08-13 11:27 来源:延安日报

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延安、永和项目在延启动

我市29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近日,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延安、永和项目在延安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36位贫困癌症患者家庭的大学生提供救助奖学金,其中涉及我市贫困大学生29名,他们在现场领到了助学金。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副理事长姚晓曦、王明荣,延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大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为了帮助癌症家庭的大学生继续读书,2017年7月,中国癌症基金会经多方募集资金,建立了“囊萤计划助学专项基金”。基金会为贫困的癌症家庭在读大学生子女每月提供500~800元无偿的助学资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基金会已经资助了中央民族大学及各省市146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1万元,其中60位学生已顺利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家庭脱贫的中流砥柱。(记者 宋伟)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