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20 举全市之力 争创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双拥模范

高树丽:三十九年拥军路 坚守初心情未改

2019-08-02 09:35 来源:延安新闻网

在革命圣地、全国双拥运动的发祥地——延安,有这样一位坚守双拥工作39年的民政人。几十年来,她一心一意扑在双拥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走出了一条特色拥军路,她就是延安市宝塔区民政局原副局长兼退伍军人安置办主任高树丽。

1981年,18岁的高树丽刚一参加工作就成了一名民政人,而这一干就是39年。从参加工作起,她就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着所在辖区每位军人、军属的情况,包括他们的光荣历史、现实状况、所需所求……39年来,这样的小本本已经有40多本了。而从这些小本里她也熟悉了全区的每个优抚对象,在长期与他们的接触中,使她产生一种使命感,心甘情愿不停地为他们奔波、操劳。

微信图片_20190802114059

家住宝塔区万花乡碾庄村的退伍军人朱旭涛1998年复员,当时他家很穷,虽然在部队时对新闻宣传工作比较擅长,还曾立过二等功,但他对安排工作并不抱什么希望。高树丽在基层走访时了解到朱旭涛的情况后,根据他的特长和家庭情况,多次为他奔波协调,最终将朱旭涛安排在南泥湾钻采公司负责新闻宣传工作。对于这样的安排,朱旭涛万分感动,在工作上也更加努力,仅仅半年时间就因工作优秀从一般岗位调整到了管理岗位。

2011年兵役制改革以后,大多数城镇和农村退伍军人安置不再包分配。全区每年的复退军人在150名左右,为了让每一位退伍军人都能及时融入社会,高树丽主动与各劳动就业培训学校联系,协调为退伍军人开办劳动就业培训班,还积极与区就业局联系,举办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先后帮助500多名退伍军人达成了就业意向。为了检验工作成果,她坚持对参加工作的退伍军人进行回访,实行闭环式管理,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而她在复退军人中推行的“全程服务、终身服务、一站式服务”的做法,也得到了陕西省民政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

高树丽说:“延安精神是我奋斗的不竭动力,拥军是我毕生的追求。”39年来,她不改初心,热情工作,赢得了上级、同事、驻区部队、优抚对象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爱国拥军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郑旎)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