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市委五届七次会议 聚焦全会

中共延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徐新荣讲话

2019-07-31 10:14 来源:延安日报

高举思想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  以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中共延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召开

徐新荣讲话 薛占海安排经济工作

DSC_3872(审定照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在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在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记者 祁小军 摄

7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市委副书记吴铁,市委常委曹远勃、刘景堂、孙矿玲、李春鸽、柯昌万、阎能利、杜金根、刘晓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实际交流发言,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对标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的。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回延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追赶超越、聚焦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DSC_3450(审定照片):7月29至30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本报记者    祁小军     摄

7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延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记者 祁小军 摄

徐新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这一科学体系,牢牢把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一金钥匙,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活的灵魂,牢牢把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新荣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防范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集中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始终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违背初心使命、弱化先进性纯洁性的各种问题,直面矛盾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见底见效抓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薛占海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稳住工业运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保持经济较快增长。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捕捉机遇策划储备项目,想方设法促进投资增长。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下茬推进污染防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下功夫提升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各县区委,新区、高新区、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局党委(党组)作了交流发言。

现职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中省驻延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谷嫦瑜 班姣)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