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壮丽70年•见证延安红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宝塔区 聚焦苹果产业后整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19-07-01 09:59 来源:延安新闻网

6月29日,“壮丽70年·见证延安‘红’”——“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延安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宝塔区,实地走访宝塔区柳林镇苹果产业基地,聚焦苹果产业后整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1

外媒记者参观苹果产业基地

据悉,宝塔区现有苹果栽植面积49.6万亩,挂果面积34万亩,主要分布在13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从事果业生产的果农达到2.68万户、12.6万人,占全区农业人口的56%。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4.0智能选果线7条,新增果品冷藏能力1.5万吨。

“巴基斯坦也种植苹果,但面积没这么大,今天参观之后我觉得这里不仅种植面积非常大,而且采用的种植方法也非常的科学。”来自巴基斯坦的今日巴基斯坦报记者比拉尔•艾哈迈德•萨博利说。

图片2

外媒记者拍照留念

近年来,宝塔区创新推行“苹果效益分析+政府联动+贫困户+果农+企业代贮+托底保险+电商+快递物流+直销店”的“1+N”产后整理新模式,不断提升苹果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大力发展苹果冷藏冷运、物流配送,支持鼓励涉果企业建设冷链物流设施项目,不断完善苹果产业后整理机制。同时出台一项可行的产业后整理计划,建立一支苹果“电商小分队”,成立一个区级苹果销售联盟,培育一批涉果龙头产业,做好每年一次苹果大会,抓好一个扶贫底线,全面推进苹果产后整理线上、线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许敏)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