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延安贫困眼疾患者将获得“眼疾复明”公益项目救助

2019-05-20 10:18 来源:延安日报

我市健康扶贫再出善举

贫困眼疾患者将获得“眼疾复明”公益项目救助

5月1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眼疾复明”公益项目在延安爱瑞阳光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延安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市残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眼疾复明”是针对贫困眼疾患者救助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启动后,将持续至2022年5月8日结束。援助项目主要包括白内障、翼状胬肉、低视力康复训练、残疾人定向康复训练等。凡是被区县、乡镇列为扶贫对象或持有低保户、残疾、复转军人、重点优抚对象证件等的患者;生活困难群众或丧失劳动能力者;省市区劳动模范、励志人物、先进人物代表等优先实施救助;为红十字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包括志愿服务时限达100小时以上的红十字会志愿者,无偿献血达800ml以上者,造血干细胞捐赠支援者,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困难家庭都被列为此次公益活动的救助对象。救助对象在延安爱瑞阳光眼科医院施行救治,产生的费用通过医保报销,符合民政救助条件者通过民政救助或其他相应救助后,剩余的个人自付部分,由“眼疾复明”专项基金进行部分免费救助。(记者 宋伟)

链接

“眼疾复明”公益项目救助报名方式

此次公益救助活动采取自愿原则,符合受助条件的受助对象需填写《延安红十字眼疾复明公益项目救助对象登记表》,并提交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能证明是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励志人物、先进人物的相关材料或其复印件;能证明家庭困难的相关材料(低保证、建卡贫困户证明、残疾人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其复印件;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或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的贫困证明;能证明为红十字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相关材料或其复印件;到定点医院(延安爱瑞阳光眼科医院)接受全免费或部分免费救助。电话:0911-8899120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