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社区建起“欢乐小屋”孩子放学有了“趣处”

2019-05-07 11:34 来源:延安日报

孩子放学了,我还在上班,谁去接?谁来管?这是让上班族家长最头疼的问题。近日,黄陵县店头镇上班族王女士找到了破解难题的方法,那就是寻求北川社区“欢乐小屋”的帮助。

“自从有了‘欢乐小屋’,再也不用发愁孩子放学没人接没地方去,工作和管孩子最首要的矛盾也迎刃而解,真是太贴心、太暖心了。”家长们纷纷表示。

今年,针对社区居民的强烈需求,北川社区党支部腾出专门场所,打造了“欢乐小屋”,为镇域内3到9岁的幼儿和小学生提供放学后的临时托管。社区投资2万余元购置了电视、书桌、书籍以及智能机器人、滑梯等游乐设施,以供孩子们学习和玩耍。此外,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联席会议作用,邀请学校参与,定期安排教师志愿者参与其中。每天下午放学后,社区工作者和教师志愿者会接孩子到“欢乐小屋”,随后辅导作业、陪同游戏、读书画画,直到晚上7点之前家人将孩子接回。“这样既方便了家长集中接孩子,又让我们社区人气更旺,居民更团结。”北川社区党支部书记说。

据了解,“欢乐小屋”是黄陵县北川社区党支部“暖心党建”特色服务之一,该举措进一步落实了全县城市党建不断深化推进社区“七个一”工作法的要求,紧盯社区工作的延伸度和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实现了社区党建工作与服务居民群众的“无缝”对接。(通讯员 吉祥 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