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最新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忠诚卫士

2019-04-10 16:27 来源:延安日报

清明节前夕,我市公安机关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延川县公安局 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4月4日上午,延川县公安局党委组织民警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缅怀活动。

当日,参加缅怀活动的60多名民警以整齐的步伐从局大院列队出发,缓缓行进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脱帽肃立,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参加祭扫的民警列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平安延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烈士陵园祭奠活动结束后,纪检书记王沿明代表局党委带领政工室、石油大队等单位民警,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樊惠、段涛的家属,并送上果篮和慰问金,希望两个家庭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关注和支持延川公安工作,为延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子长县公安局 缅怀先辈铸警魂

龙虎山前松柏苍翠寄哀思,秀延河畔丰碑永铸慰英魂。4月4日,子长县公安局在子长陵举行“感恩思源葆忠诚,缅怀先辈铸警魂”主题祭扫活动。在家党委委员、部分所队长和民警及辅警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谢子长烈士陵园前,民警代表为陵园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全体民警和辅警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民警和辅警警容严整,怀着崇敬的心情缓缓走向陵园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向英烈表达了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本组稿件由 王博玮 封东林 刘峥 李保卫提供)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 敬献鲜花 怀念战友

安塞

4月4日上午,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30余名党员民警前往安塞区烈士陵园,举行清明“弘扬英烈精神、争做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安塞分局党员民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肃立默哀,鞠躬悼念,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公安英烈,并列队为安塞分局白繁荣烈士墓敬献鲜花,默哀致敬,表达对战友深深的怀念之情。

黄龙县公安局 纪念碑下讲党课

黄龙1

4月3日下午3时,在庄严肃穆的瓦子街烈士陵园纪念碑下,黄龙县公安局40余名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为人民服务》《反对自由主义》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党课,以此激励斗志、凝聚警心,改进作风。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文章及文章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毛泽东同志《反对自由主义》的文章,对照自由主义的十一种表现,要求全局民警要坚定入党初心,勇于自我剖析,自我革新,坚定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章节时,要求党员民警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红线。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民警进行了扫墓活动,听取了瓦子街战役的讲解,观看了宜瓦战役教育片,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为烈士墓敬献鲜花。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