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为川口中学捐资助学小记

2019-03-05 11:06 来源:延安日报

“爱行千里”送真情

——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为川口中学捐资助学小记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作家协会“爱行千里”助学团再次来到宝塔区川口中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给孩子们送上新学期最好的礼物。

三位远道而来的助学团成员走进校园,他们是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原副主席顾焕金先生、深圳市福田区作协主席秦锦屏女士、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副院长王振文先生,受他们的影响,榆林青年企业家王垚先生也来到校园参加了助学活动。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和深圳企业家叶启腾先生联手给川口中学贫困生捐助了2万元助学金,让贫困的学生有学上;深圳爱心人士沈燕女士为川口中学捐赠两台古筝,鼓励爱好音乐的学生追求他们的梦想。

自2016年川口中学成为深圳市福田区作协创作基地以来,福田区作协带领“爱行千里”助学团成员多次来到该校进行捐资助学、送课等活动。叶启腾先生和沈燕女士就是其中的两位爱心人士。

川口中学向发起这场活动的深圳福田区作协、莲花山文学院赠送锦旗。

川口中学向发起这场活动的深圳福田区作协、莲花山文学院赠送锦旗

叶启腾先生是陕北学子的老朋友,从2011年开始,他就在秦锦屏主席的牵线搭桥下,为陕北的学子捐助过煤炭、服装,这次又热心地给川口中学贫困生捐助了1万元,从一个普通的深圳务工者到目前事业成功的老总,叶启腾深切理解贫困学生的难处。沈燕女士也是在秦锦屏主席的牵线搭桥下,通过福田作协这个平台与川口中学取得的联系,在2016年给川口中学贫困生捐助了2万元助学金后,她就被当地人的朴实和厚道感动,这次听说秦锦屏又要来川口中学助学,她就捐赠了两台古筝,希望能为爱音乐的孩子提供帮助。捐赠仪式上,顾焕金、秦锦屏、王振文还给川口师生赠送了自己的著作,鼓励全体师生爱读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在随后举行的爱心互动大讲堂上,每位嘉宾不但给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寄语,还就有关学习、创业、主持、音乐、成长、作文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顾主席您好,您是词作家,能不能给我们现场唱几句您创作的歌曲?”顾焕章即兴高歌一曲,引来学校师生阵阵掌声。(通讯员 高院梅 记者 宋伟)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