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关爱残疾人 服务暖人心

2019-03-01 11:18 来源:延安日报

“感谢社区对我的关爱,让我这个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能力的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近日,家住宝塔区王家坪社区的陈旭感激地说。

今年34岁的陈旭2003年因患强直性脊髓炎导致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去世,由母亲郑英照顾,家庭收入也是靠母亲打零工为主。在了解到其情况后,王家坪社区依托区居家养老“一岗双助”,雇用其母亲郑英照顾陈旭日常生活,并给予其每月2134元工资。陈旭指着茶几上的水果说:“春节和正月十五,社区领导来看望我,给我家送来了米面油、对联、灯笼、汤圆及慰问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经常来,帮助我们干一些活,我对现在的日子真的很满意!”陈旭笑着说。

“像陈旭一样享受‘一岗双助’惠民政策的残疾人,王家坪社区还有5户。我们将继续努力,让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能过得舒心、过得幸福。”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贺卓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