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暖心事】一条暖心路 几村大幸福

2019-02-18 14:56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洛川县老庙镇东西两条梁的村民代表来到县政府,将一面写有“修民生路赢百姓心”的锦旗送到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帮村里解决了多年的出行难题。

老庙镇东西两条梁全长26公里,原本崎岖坎坷。“以前我们这里全是土路,经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经过镇政府向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资金,只用了半年时间,就修好了两条宽敞平坦的大路,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改善了人居环境,还方便了东西梁的苹果销售。”老庙镇杨武村支部书记王新民说。

村代表给县交通局送锦旗

村民代表给县交通局送锦旗

赵小林是洛川县的一名苹果代办员,他深切感受到了道路好坏对苹果营销的影响。他告诉记者,杨武村这条路是梁上所有人出行的必经之路,往年只要是大路两边的苹果,果商看都不看一眼,因为苹果常被黄土呛得“灰头土脸”,根本就没人要。现在路好了,大路两边的苹果卖得更早,果价也更好。

“前几年用果果车运苹果,由于道路坑洼,果子受颠簸后扎伤碰伤严重。自从路修好了后,不仅果子完好无损,就连果果车的使用寿命也延长了几年,给我节省了不少成本。”板胡村果农韩芳林笑着说。

采访回去的路上,沿路村上的不少人看着开阔的道路都乐得合不拢嘴,他们都说,“没想到这宽敞的大马路这么快就修到了自家门口,咱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幸福了。”(通讯员 王志超 实习记者 刘卓)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