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两个皮包的爱心“回归”

2019-02-15 10:06 来源:延安日报

“这点小事没什么的,捡到钱包就应该想办法及时给人家还回去。”杨家岭革命旧址工作人员刘娜说。

刘娜所说的“这点小事”,发生在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这一天阳光明媚,刘娜不需要值班。因为刚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工作3个多月,家人和孩子都想来新单位看看,正逢大家都有时间,她就带着家人一起到旧址游览。

一家人走到景区的中央大礼堂门前时,刘娜拾到一个皮包。“失主一定很着急,要赶紧想办法给还回去。”刘娜立即停下给家人当讲解员的工作,马上把此事报告给旧址办公室。

听说刘娜捡到一个包,办公室里的人都很重视,但“怎么还回去”这个问题却难倒了大家。原来,皮包里面虽然有驾驶证、身份证等显示失主个人身份信息的证件,但却没有联系方式。

正在带班的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党婕睿看到驾驶证后,有了主意。“有驾驶证说不定就能通过交警队找到联系方式。”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党婕睿查询到了铜川市交警部门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但却没有得到有效信息。

“那就大家一起来找找看吧。”大家将游客丢失皮包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了出去,不久,这一信息就在全景区的工作人员之间传开了,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寻找失主。幸运的是,半小时后,失主田女士找到了景区办公室,看着失而复得的皮包,田女士非常感激。

“这些东西对我非常重要,真是谢谢你们了!”田女士说,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如果丢失了驾驶证,就等于短时间内要失业。了解到捡包的刘娜已经因其他事情离开后,田女士为她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在信中她写道,“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的楷模,同时,我也深知只有在良好的单位文化的大背景下,才能培养出这样高素质的职员。”

同样在杨家岭革命旧址,2月7日,一位河南游客王惜缘在1号卫生间捡到一个白色皮包被交到了旧址办公室。由此,另一场寻找皮包主人的活动展开了。

在包里检查后,旧址办公室工作人员找到了身份证、学生证、现金、火车票等物品,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微信发动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失主,但却没有找到。

当日带班的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张茁把信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附带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不久,一个微信名“好人刚子”的延安警察也对这件事上了心。身份证信息显示对方是河北邯郸人,这位警察朋友通过与河北警方联系,找到了失主李女士的联系方式。

2月8日早晨,李女士拨通了张茁的电话,连连感谢。李女士说,自己还在上大学,如果丢了学生证、身份证,她连回家都是个问题。“十分感谢河南那名拾金不昧的女生,也感谢杨家岭革命旧址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记者 叶四青 朱佳雨 通讯员 张茁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