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男子不慎丢失钱包 车站员工捡到归还

2019-02-14 11:34 来源:延安日报

“我二爸最近忙,我代他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来了!”2月2日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延安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一位小姑娘把一面锦旗递到火车站工作人员手中,一边感激地说。

小姑娘名字叫王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叫解艳。1月24日下午,王阳的二爸王成准备乘坐7008次火车到子长去,但等他坐到火车上时,却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虽然只有600多块钱,但有银行卡等多种卡和证件,要是丢了,一时间很难办齐。”眼看车马上要开了,王成很焦急。

正在此时,王成听到有人在喊,“谁的钱包丢了?”便急忙跑向这名叫解艳的工作人员。通过验证,钱包正是王成的。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王成十分感激,但解艳丝毫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正逢年关,火车站的人流量增多,旅客丢失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捡到遗失物并送还旅客对她来说再平常不过了。但让解艳没想到的是,回去后,王成就依照解艳衣服上的姓名牌定制了一面锦旗。接到这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解艳有点意外,也满心感动。解艳说,自己心里暖洋洋的,觉得这是今年春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解艳告诉记者,东西丢在火车站被工作人员捡到后,水果等食品会保存3天,如果是手机、衣服等物品,火车站会保存1年,随时等待旅客来取。1年之后,物品会移交到相关部门,旅客可以到这些部门去取回。(记者 叶四青)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