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新春走基层 岗位上的新年

【新春走基层】“幸福院”里笑声朗

2019-02-04 10:03 来源:延安日报

1月28日,宝塔区麻洞川赵台村互助幸福院里锣鼓喧天,歌舞欢腾,赵台村“互助幸福院”入住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当日,16名老人乔迁新居,住进了由泰康溢彩公益计划资助修建的“互助幸福院”。 

 “幸福院”里歌舞欢腾

 “幸福院”里歌舞欢腾

据了解,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是由泰康保险集团在2017年8月启动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赋能和扶贫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养老院、敬老院,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生活。2018年6月,溢彩公益计划向麻洞川乡政府捐助100万元,修建了10孔崭新的窑洞,建成了赵台村“互助幸福院”。据悉,该幸福院是泰康溢彩公益计划资助修建的全国首家互助式幸福院,此次入住的老人要么是无房户,要么是鳏寡孤独老人。 

“这种互助式的养老打破了完全依靠政府的养老模式,解决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医疗需求和社交需求,为农村老人养老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做出了新的探索。”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说,今后,泰康溢彩公益计划将在全国资助修建1000所互助式幸福院,让更多的老人安享快乐、幸福的晚年。2019年,泰康还将建立“溢彩先锋”志愿者队伍,动员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为老人们提供更贴心的志愿服务,为老人带去更多陪伴和关怀。 

活动结束后,泰康集团的员工们还挨家挨户慰问了乔迁新居的老人们,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大家帮老人们贴春联,与老人们盘腿促膝包饺子、聊家常,老人们也向客人们献上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和大秧歌。“今天真是太高兴了,这家爱心企业不仅让我们住上了暖和舒适新窑洞,还为我们送来红包和年货,真要谢谢他们。”75岁的幸福院住户何彩莲老人紧紧握住应惟伟的手,激动地说。(记者 肖金雄)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