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春节专题 最新动态

延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守护春节平安路

2019-02-01 10:59 来源:延安日报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守护春节平安路——

交警违法将受严惩 客车违规不得春运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将目前开展的“正风肃纪、规范执法”专项整治与春运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春运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根除交警部门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积弊,打好圣地平安春运这一硬仗。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活动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整治重点,将进一步深化警务公开及“放管服”,完善执法监督,加强辅警管理,强化执纪问责。对乱罚款的民警,一经查实,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通报;对收黑钱的民警,一经查实,一律开除“脱警服”,并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对收黑钱的交通协管员,一经查实,一律辞退“砸饭碗”,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同时追究带班干部的责任;对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指标的领导干部,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依纪给予纪律处分;对违法违规办理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验、机动车号牌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调离工作岗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持续加大春运隐患排查力度,跟进督导监管力度,加大路面管控和应急管理力度。凡客运车辆违法未“清零”的,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凡客运车辆发生超员违法,经处罚不改的,一律追究企业法人责任;凡隐患整改不落实的客运企业,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凡安全设施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得从事春运;凡没有参加春运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的,一律不得从事春运。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中,交警部门将以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迅速整改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刚性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持续加强交管工作交流,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记者 郑鹏 通讯员 高康)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