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两站两厅”进社区 服务居民更贴心

2019-01-25 11:07 来源:延安日报

自我市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宝塔山街道王家坪社区依托辖区内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的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红色王家坪,设立了“两站两厅”(红色加油站、红色驿站和红色记忆厅、红色客厅),在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社区文明。

 社区居民在红色客厅内看书

 社区居民在红色客厅内看书

1月15日下午,在社区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居民张玉生和张九兰便坐在大厅内开始看书。“现在服务大厅的功能越来越齐全了,生活中用到的一些实用工具应有尽有,社区工作人员办事利索,服务态度也好,办完事还能在这里休息一下,看看书。”张玉生说。

记者在红色客厅内看到,社区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舒适的休息区,有报纸、杂志和各类书籍,方便群众阅读。一旁的木架上还有医药箱、工具箱、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以解决群众的不时之需。

据了解,王家坪社区的“两站两厅”于2018年年初正式设立并运行。红色记忆厅主要展示了该社区的一些红色历史;红色客厅主要为社区群众提供各项便民服务;红色驿站是一个多功能部室,这里既可以开设各类讲堂,还可以利用大屏幕播放各类文明宣传电教影片,同时,社区还在这里进行文艺表演、节日茶话会及“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评选表彰;红色加油站是社区根据个人工作性质、特长和年龄结构组建的“红名片”“红十字”“红袖章”“夕阳红”和“红领巾”等5支志愿服务队。

社区党工委书记郝延荣介绍说,“这是一个‘互联网+人工智能+政务服务’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我们配备了网络电视智能服务平台、机器人‘小途’及掌上宝塔,既满足了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也为社区文明创建提供了一份保障。”(记者 彭琛)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