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2019新春走基层 温暖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铁警护航,回家之路更安全

2019-01-24 12:04 来源:延安日报

1月20日,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在延安火车站举行“平安春运铁警同行”——2019年春运安保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延安铁路公安处机关各部门及治安、刑侦、反恐、安检、特警等支队多个警种和延安站派出所共60余人共同宣誓,并进行了反恐技能汇报演练。

仪式后,延安铁路公安处举行了文艺演出,现场向旅客讲解如何识别假火车票、携带“三品”乘车的危害、使用微信二维码报警流程等安全知识,并演示了反扒、防骗、防盗抢技能,将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同时,铁路公安处在延安火车站候车室内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法律咨询服务台”,提供延安站火车时刻表、延安市地图、针线、胶带等物品,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延安铁路公安处处长安居胜告诉记者,从月11日起,延安铁路公安处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铁路春运理念,提前10天全面进入春运安保“决战阶段”,大力开展“高铁和旅客安全保卫战役”、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冬季治安整治战役”“公共安全隐患清剿战役”,坚决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让旅客回家之路更安全,返乡之旅更温馨。(通讯员 曹露玉 孙艺昕 记者 雷荣)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