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幼儿教师走进村 慰问帮扶暖人心

2019-01-22 11:34 来源:延安日报

1月16日,吴起县白豹镇幼儿园组织全体帮扶教师进村入户开展节前走访和慰问,为贫困幼儿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和慰问金,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爱的温暖。

此次教师们走访的9户贫困户都属于建档立卡户,其子女都在白豹镇幼儿园就读。为做好这些贫困家庭的帮扶工作,该园将这9名贫困幼儿家庭列为教育扶贫户,并专门成立帮扶领导小组,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在平时的教育及各项政策补助上予以倾斜,每学期、每个月都开展帮扶关爱活动。2018年,该园发动志愿者捐钱、捐物,为9名幼儿每人发放一套衣服、一张健康体验卡,全园家长捐赠现金654元,全部发放到了幼儿手中。

当天的走访慰问中,该园园长闫九智带领老师们挨家挨户向贫困幼儿家庭送上慰问品,并与家长进行了贴心互动,对幼儿在家、在园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沟通交流。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谢幼儿园和各位老师对他们送上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该园教师和贫困幼儿家庭的联系,让贫困幼儿及家长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些贫困户千方百计谋发展,积极脱贫致富的想法也感染着每一位老师,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走在扶贫路上。”闫九智说。(通讯员 贺贵荣)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