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夜寒人不冷 义举暖人心

2019-01-22 11:17 来源:延安日报

近日,位于省道303线安塞区境内的西河口超限运输检测站的执法人员做了一件冬日里温暖人心的事。

寒冬腊月的晚上九点左右,站内的执法人员正像往常一样工作着,忽然一名年迈的老人提着两筐重物,步履蹒跚地出现在了检测大棚下。当晚正值检测三班值岗,班长豆建波看到老人后连忙叫上同事将他扶进大厅坐下,看着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执法人员们连忙倒热水给他喝。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贾居村窑子沟村民小组的村民,今年83岁了,白天去砖窑湾镇上赶集,买了些东西,打算步行回家,由于年老体迈,走到晚上还没有回去,身上也没有手机,联系不到家人,实在走不动了,看到检测站亮着灯,想进来歇一歇。

了解情况后,豆建波将情况向当晚值班领导汇报,考虑到老人家距离超限站还有5公里路程,且这段路弯道多、车流量大,值班领导当即同意站内执法人员驾驶稽查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里。

送老人到家已经将近晚上十点了,焦急万分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后非常激动,向执法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基于一份工作的责任,出于一丝暖心的举动,治超执法人员的义举让严肃的执法有了温度,他们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这条路上的平安。(记者 王爱荣 通讯员 贺婷婷)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