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延川县中学50名贫困学子获赠45万元资助款

2019-01-22 10:12 来源:延安日报

延川县中学有了“百乘树人班”

50名贫困学子获赠45万元资助款

近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延川县中学设立了“百乘树人班”,并为该校50名贫困学子捐赠了45万元爱心资助款。

延川县中学“百乘树人班”资助金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北京百乘金控科技有限公司筹集捐助,所以命名为“百乘树人班”。开办“百乘树人班”是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实现由人力大国向人才大国的转变,是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目标而做出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还在延川二中开展了以“梦想点亮人生爱心陪伴成长”为主题的捐赠帮扶,19名贫困学生每人得到500元资助;邀请永坪镇石油沟小学的1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小候鸟·温暖1+1”北京夏令营活动,与北京学生结对,提供交流学习机会。同时与延川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医疗设备作为健康扶贫项目,并向延川县中医医院捐赠2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通讯员 杨美蓉 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