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 最新动态

安塞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厅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2019-01-16 11:40 来源:延安日报

每笔业务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

安塞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厅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延安市安塞区税务局建成了自助办税服务厅,受到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据了解,安塞区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设有自助办税区、纳税人体验区、咨询辅导区以及纳税人休息区,配置自助办税终端6台、自助办税电脑9台,可实现网上申报缴纳、发票认证、申领、代开、税控盘发行等多项业务办理。并且选派实体办税服务厅3名业务骨干担任自助办税服务厅纳税辅导员、导税员,为纳税人集体培训提供实操平台,做到学用结合,有效提升培训效果。同时,为个性化需求的纳税人量身定制专属课程,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切实为纳税人解决办税难点、堵点问题。

该自助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自助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悉心梳理了每类自助办税终端的操作流程,形成条理清晰的提示牌,方便纳税人操作。据统计,通过自助办税进一步压缩了办税时间,每笔业务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为窗口办理业务平均用时的三分之一,大大方便了纳税人。”(通讯员 张丹)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