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新区

新区交警大队推出“安畅行动”教育方式

2019-01-09 12:39 来源:延安日报

新区交警大队推出“安畅行动”教育方式

行人违规被查处 微信集赞受教育

“我在新区子长路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查住,经过交警的批评教育,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在需要大家的20个赞,我们一起文明行车!”1月4日,一位交通违法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发朋友圈集赞?以前只见一些商家集赞送礼品,难道交通违法也要集赞?原来这是桥沟中队在教育培训点实行的一种教育警示方式。

自1月3日以来,新区大队桥沟中队将东方红大道子长路路口至东方红大道人民路路口作为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行为的教育培训点,要求查处的违法行为人在路口接受集中教育培训,实地体验交警执勤过程,提高其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意识。

1月4日,在以往劝导、惩罚的基础上,新区大队桥沟中队创新教育方式,增加“圈友点赞”和“体验执勤”两种方式,以达到“教育范围更广、教育印象更深、教育效果更好”的目的。

据介绍,圈友点赞,即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本人交通违法行为发至朋友圈,倡议文明安全出行,并集赞20个以上,予以放行。体验执勤,即为轻微违法行为人准备好小红帽、小红旗,由中队长刘超、民警郭军利对其进行交通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并让其进行1小时路口执勤体验,对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实地体验交警执勤过程,加深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识。(记者 班姣)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