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暖心“红马甲” 处处有温情

2019-01-09 11:44 来源:延安日报

“现在我理发都不用去理发店,人家志愿者理得可专业了。”刚刚理完发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近日,延川县永坪镇红旗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为当地居民免费理发就是其中一项。

“红马甲”为群众免费体检

“红马甲”为群众免费体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永坪镇新时代文明所充分发挥各站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红马甲暖心”“红马甲义诊”“红马甲护学”“红马甲助残”等爱心服务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过去我都是自己去医院做检查,现在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到家里给我做定期检查,还送来了药,告诉我平时药应该怎么吃,这服务真贴心。”说起自己享受的爱心志愿服务,该镇永洲社区居民郭彩云感激地说。

郭彩云今年51岁,一直患有高血压,且伴有手麻现象。对此,永坪镇卫生院开展“红马甲义诊”服务,医务人员定期上门对她进行随访,详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并指导其正确用药。“开展这项服务活动有利于我们开展工作,也可以方便患者就医,今后我们将把该项义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永坪镇卫生院副院长邓恒亮说。

除此之外,在镇第一小学、段家圪塔村等地,处处都有这些“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学校护送学生上下学过马路、帮助村上孤寡老人打扫院落卫生。近一个月以来,该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组织各志愿服务队,招募各村(社区)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把目光对准全镇困难群体、孤寡老人,将“红马甲行动”延伸到各个社区村庄、大街小巷,在寒冬送上一份温暖。(通讯员 高学 记者 叶四青)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