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市发放专项补贴资金1300余万元

2022-11-07 10:0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努力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 

延安市发放专项补贴资金1300余万元

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7月份以来,延安市已连续3个月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4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34446人次,切实缓减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

全市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以来,向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等7类人员发放了临时价格补贴。8月份,按照省级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要求,全市阶段性降低了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将启动条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阶段性调整为3.0%,保持CPI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的启动条件不变,当满足任一条件时,即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同时扩大了保障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和低保边缘人口等两类群体新增纳入保障范围。八九月份因扩大保障范围新增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28万元,惠及42316人次。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资金保障责任,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基础数据,做好资金测算和安排,确保临时价格补贴资金足额拨付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力争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记者 叶四青 通讯员 王丹宁)

【纠错】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