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热点

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一项目荣获二等奖

2021-11-05 11:1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揭晓

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一项目荣获二等奖

11月1日,农业农村部关于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揭晓,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参与完成的“菌草生态治理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成果荣获神农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二等奖。

“菌草生态治理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科研成果是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实施的。2013年,延安市首次从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菌草,并作为全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试验示范推广。该项目通过6年的实施,基础理论结合应用实践开发,不断总结经验,发表科研论文14篇,申请获批国家专利22项,制定菌草栽培食用、药用菌企业技术标准2个、地方标准3个,全市共建立菌草种植示范基地、菌草大棚育苗基地、菌草饲料化基地和食用菌试验示范基地等各类菌草示范基地20个,带动发展集菌草、苜蓿青干草和玉米秸秆青贮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饲料生产销售公司8个,菌草有机肥厂3个,推广面积累计达到5万亩以上,推动了延安农业产业链延伸发展。

据了解,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是2006年1月经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该奖项每两年奖励1次。(汪飞)

【纠错】责任编辑: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