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延安移动开展“尊老微课堂”暖心行动

2021-04-06 11:17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延安移动开展“尊老微课堂”暖心行动

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畅享智能便捷生活

工作人家教老人使用手机软件(267986)-20210406102731

工作人员教老人使用手机软件

“姑娘,帮我看看我的手机怎么下载查询话费的软件啊?”“我的手机联系人怎么都没有了啊?”“手机乘车码要怎么弄呀?”近日,在延安移动营业厅“尊老微课堂”活动上,老人们抢着问工作人员。

据悉,为了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智能社会,延安移动营业厅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作为落实适老化服务保障的重点工作,开展了“尊老微课堂”活动,微课内容主要包括防范通信诈骗、基础信息通信应用使用等知识,帮助老年人畅享数字化生活新体验。截至2021年一季度,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13次微课堂。

为做好课堂保障,延安移动营业厅设置了无障碍通道,配备便民服务箱、血压仪、急救箱、酒精棉片、轮椅等设施设备,设立“爱心专席”,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针对高龄老人和特殊群体,开设“适老服务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方便业务办理,也为不便现场办理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办”服务。

同时,延安移动营业厅专门推出了孝心套餐和孝心包优惠,满足老年客户日常信息通信需要,并不定期向老年客户群体发送反诈公益短信。截至2021年一季度,已累计发送11.8万条。(记者杜音樵 刘振振)

【纠错】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