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子长进入动车时代

2020-07-03 10:3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复兴号”160公里动车组正式开行,子长迈入“复兴号”时代。子长到西安由之前的5小时缩减到3小时30分。

当天下午3点58分,“复兴号”D5097次动车组准时进站,子长火车站站台上热闹非凡,鼓声、唢呐声此起彼伏,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在庆祝建党99周年的同时,迎接“复兴号”的到来。子长市还特意为动车组送上主题为“红都子长迎动车”的剪纸作品和子长特色小吃、农产品。

据了解,“复兴号”160公里动车组被称为“绿巨人”,是专为普速旅客列车动车化改造而设计研发,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其服务品质较普速列车有大幅提升。据悉,“绿巨人”动车组停靠子长站上下行各一趟D5097/5098,并且增加周末线上行D5100,每次停靠2分钟。所有车次的始发终到,都在西安市中心的西安火车站停靠,而并非郊区的西安北站、西安南站。车价方面,子长到延安、西安、榆林的动车,票价最低分别为22元、108元、48.5元。

子长火车站位于子长市杨家园则镇吴家坪村,距离县城6公里,毗邻210国道。在延安市政府、子长市政府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下,实现了“绿巨人”动车组停靠子长火车站。目前子长火车站停靠列车上下行共计18趟,北京、重庆、山西、内蒙古等省、直辖市、自治区可实现当日直达。另外,子长火车站电子客票系统已全面投入使用,旅客无需取票,可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乘车。(通讯员 刘国利 杜程政 记者 乔建虎)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