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黄龙县瓦子街镇走出特色种植新路子

2020-07-02 11:00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黄龙县瓦子街镇走出特色种植新路子——

冷凉蔬菜成了火热产业

夏日时节,黄龙县瓦子街镇进入蔬菜栽种高峰期,在蔡家川村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菜农们抢抓有利时机忙着移栽定植,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2018年,瓦子街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发展高原夏季蔬菜产业,成功走出一条高山冷凉蔬菜种植路子。 

农民喜获丰收

“前两年,镇上引进了一些种菜大户,将我们的土地流转了,一亩地400元,我就开始给大户打工,学到了不少技术。今年,我自己种了近30亩蔬菜,如果行情好的话,能挣个10多万元。”小寺庄村菜农朱国云介绍说,现在村上基本家家都有产业,人人都会种菜,很多在外务工的村民也愿意返乡在家门口发展产业。 

张成有曾是范家湾村民小组的贫困户,自从成为“蔬菜种植大军”的一员后,不仅自己脱了贫,在农忙时还雇用周边群众进棚务工,由给人打工变成雇人务工。“去年,政府扶持我种了3个棚,净收入5万元,比打工强太多了。今年,除了3个大棚,我还种了9亩露天蔬菜,希望能卖个好价钱。”张成有说,他现在每天都干劲十足,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截至目前,瓦子街镇种植甘蓝、白菜、豆角、辣椒、茄子等高原夏菜10余种,流转土地5100亩,建成了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高山冷凉蔬菜基地,共有高山冷凉蔬菜3500余亩。 

瓦子街镇党委书记赵军锋告诉记者,通过建设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让27户产业大户全面带动141户群众,村民可以从土地流转、劳动务工、入股分红等获得多重收入。全镇农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元,较上年翻番,真正走出了一条以产业发展促脱贫的转型之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张毛毛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