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陕西省委党校学员延安现场学习小记

2020-07-02 10:5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

——陕西省委党校学员延安现场学习小记

碧蓝如洗的晴空下,瞻仰中共七大会址、枣园革命旧址,探访梁家河、赵家河,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6月21日至23日,陕西省委党校中青一班38名学员开展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在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传承延安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四八”烈士陵园,丰碑矗立,绿树成荫。怀着崇敬的心情,培训班成员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一一瞻仰烈士墓碑。 

“革命烈士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就了我们现在一座座丰碑,虽然他们身躯已经倒下,但他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听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青年讲师高伟给学员们深情讲述的一堂现场教学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乐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革命烈士的遗愿和他们的精神,用延安精神来淬炼灵魂、滋养初心,用实际行动在我们民族的发展中、在我们的建设中、在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万潮说,小时候就学习过关于叶挺将军的英雄事迹,今天现场再次聆听感触很大。他会把延安精神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人民服务好,让烈士在他开创的事业中得到永生。 

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巍巍宝塔山指引了红色足迹,滔滔延河水见证了革命精神。6月22日,中青一班的学员们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走进枣园革命旧址,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岁月,接受着一次次生动的革命精神洗礼。 

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理论课的学习,今天到延安来现场感受我们党的艰苦、发展的历史以及党不断壮大,对我们心灵有很大的教育和触动,让我们更加能切身感受党的伟大,对我们今后工作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每一次来延安都能加强我们的政治修养,所以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认为,作为高校就要始终把立德树人培养作为首要任务,要运用好延安这种好的传统、好的做法,去现场教学,实践教学,让学生在亲身体悟中感受到当年的革命文化、社会文化、传统文化,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就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秦农银行副行长刘光明说:“在当年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民连心,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将秦农银行发展成服务地方经济的担当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服务脱贫攻坚的普惠银行,服务城乡居民的财富银行。” 

“这次梁家河的现场学习,感触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当时那样繁重的劳动之余,仍然每天坚持读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个人修养和素养。”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副总经理孙毅卫说,下一步工作中他们会进一步加大投资,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同时,将更加注重提高广大农村供电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好人民。 

在去往梁家河的路上,陕西省委党校校务委员纪昱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力量,我们到延安来就是要感悟延安精神、到延安来就是在寻找初心、到延安来把我们使命认识清楚,为我们陕西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论联系实际,信念决定行动。短暂的学习已经结束,但延安精神的种子已然在省委党校中青一班学员心里生根发芽,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已铭刻在心。(记者 方大燕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