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洛川

果乡人民喜圆“动车梦”

2020-07-02 11:00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洛川东站正式投运

果乡人民喜圆“动车梦”

“知道7月1日通车后我非常激动,赶紧就在网上订票。以前到西安最少也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动车通了,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太方便了。”7月1日上午8时28分,在洛川东站正式停靠的第一辆D5081次动车缓缓进站,洛川县有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向列车长送上了鲜花和洛川特色礼品,首批50名乘客正式登车。8时30分,在雄浑壮阔的洛川蹩鼓声中,D5081次列车驶出站台,驶向西安方向。 

2018年以来,洛川县委、县政府多方奔走,多次赴省进京协调,在争取了西延高铁洛川设站后,又成功争取到西延动车洛川经停。2019年打通了县城与动车站连接线,今年协调洛川东站建设完善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洛川东站全面达成通车条件,在7月1日正式通车。 

“为了确保正常通车,我们再次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调试。同时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7月1日所有旅客能够安全乘车。”洛川东站站长张伟说。 

洛川东站的正式投运,标志着洛川人民圆了翘首以盼的“动车梦”,同时还将为洛川苹果产业、民俗文化、特色旅游提供全方位的宣传,汇聚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注入洛川,为加快发展洛川流动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注入新动能。 (记者 刘卓 通讯员 王文斌 张磊)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