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专题 脱贫攻坚延安在行动 我家脱贫了

卢亮亮:靠奋斗激起幸福生活涟漪

2020-06-30 11:36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打开微信,卢亮亮快速找到和妻子的对话框,轻点转账按键,3500元瞬间转账成功。

很快,一个爱心表情在对话框闪现,妻子回复道:“不用打这么多钱,家里挺好的,你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

看到妻子温馨的叮咛,卢亮亮会心一笑。眼前的美好生活对于几年前的他来说,想都不敢想。

卢亮亮是安塞区坪桥镇坪桥村人,今年39岁,家中4口人。本是妻儿和乐,生活充满欢乐,生活却和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2016年,卢亮亮在家中搬东西时,不慎从十几米高的硷畔上摔下来,致使腰部和腿部严重骨折,经历了两次手术,在重症监护室躺了20天后,终于捡回一条命。

“住院花了20多万元,还检查出二级糖尿病和脑梗,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这是一笔不能节省的开支。”卢亮亮说,花完积蓄,又借下不少外债,家庭一下就陷入了困境。

卢亮亮的情况得到了坪桥镇镇政府的重视,同年年底,经过民意调查,摸底排查,他家被识别认定为贫困户。结合卢亮亮的家庭情况,包扶干部为他制定了脱贫计划。

2017年,卢亮亮花了2万多元买回4头肉牛。“政府无息贷款贷了1万元,产业补助资金给了1万元,我只花了几千元就把牛买回来了。后来下了一个牛崽,又补了1000元。现在是5头大牛了。”

好事接连不断。在移民搬迁政策下,卢亮亮全家搬到了白坪惠泽园小区的新房子。“花了不到1万元,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我要努力向上向好生活,才能对得起大伙对我们家的帮助。”卢亮亮坚定地说。

2019年,在亲戚的帮助下,卢亮亮被雇用到天津一家建筑公司做看管员,每月能挣4000元工资,妻子在家照看孩子,有时候也做一些零工。去年,卢亮亮家收入近5万元,顺利摘掉了“穷帽子”。

“如果没有脱贫致富的好政策,我的生活还是一潭死水。”卢亮亮表示,自己现在浑身都是劲,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通讯员 郝莉萍 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 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