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学校发展特色教育 学生玩转酷炫篮球

2020-06-29 15:44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延安新新双语小学第三届篮球运动会落下帷幕。3天来,同学们不仅在场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而且让篮球运动成为该校的特色教育。

据了解,比赛分为入场式、花式、花式单项赛和篮球赛4个项目进行。入场式比赛中,小学生们的队列一个比一个整齐,口号一个比一个响亮。花式比赛中,选手们马步换手拍球、马步拍球过裆,一个个动作精彩娴熟。在最激烈的篮球赛中,队员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进攻、防守、果断的投篮,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呐喊。一名小学生在比赛后告诉记者,篮球不仅锻炼了他的身体,而且让他知道了团体协作的重要性,他打算在学习之余一直把篮球打下去。

该校校长南志忠对记者说,本学年在普及篮球运动的同时,又推行花式篮球运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锻炼好身体,而且还挖掘了学生艺术方面天赋,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行篮球运动,从一年级抓起,全面普及一人一球,让篮球运动成为全校的明星项目。(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 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