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社会

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20-06-29 16:0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总投资86亿元全长57公里

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6月2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总投资86亿元、全长57公里的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日前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城市中心与黄延二通道、延延高速形成三角形高速环线,延安“三纵两横一绕城”的高速公路网将全面铺设到位。

据介绍,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起点在长延高速姚店镇,连接延安高新区、南泥湾机场,跨越G6522高速,终点接G65包茂高速,计划2022年10月完工。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主导实施的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公路建设项目,是省际高速子延线(S15)的组成部分。延安市交通运输局为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实施机构,延安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政府出资代表。该项目于今年4月29日经财政部PPP项目中心批复入库并启动社会投资人招标,6月12日确定葛洲坝集团和陕西建工集团为项目中标人。

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缩短城区与周边县(市、区)各旅游景点往返时间,对促进延安旅游业,带动陕北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郑鹏 通讯员 贾磊)

责任编辑: 李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