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龙

越野拉练强体能 追怀先烈悟初心

2020-06-27 10:16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黄龙公安举行庆“七一”“红蓝绿”三色育警系列主题活动

越野拉练强体能 追怀先烈悟初心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锻造“四铁”公安队伍,6月22日,黄龙县公安局组织40余名民、辅警前往瓦子街烈士陵园进行全警实战大练兵越野拉练和缅怀先烈活动。活动分三个主题,融合“红蓝绿”三色党建元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蓝色担当,树立护绿兴绿理念。 

在瓦子街东南山上,全体民、辅警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整齐的步伐依次列队,行进在丛林之中,尽管坡陡山高,全体民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的顽强战斗作风和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精神,让红旗迎风飘扬绿树之间。站在当年的战壕之上,全体民警聆听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开展了“学用新思想、岗位立新功”主题分享会。 

在瓦子街烈士陵园内,全体民警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历练公安铁军”主题活动。上午10时许,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庄严肃穆,全体民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为部分党员民警过政治生日,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参观纪念馆、观看纪录片,使民警精神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午12时,全体民警集体吃“忆苦思甜”饭,在旧磨盘前,黄龙县公安局长李泽斌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希望全体民警时刻铭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藏蓝忠心,增强党性、净化灵魂,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砥砺前行。 

在“看家乡致富产业,爱这片绿水青山”主题活动中,全体民警参观了扶贫产业电子商务展销中心,赴瓦子街蔬菜基地、金丝皇菊基地、中蜂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让大家切实体验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实践,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优美的和谐发展之路迈进过程中所发生的可喜变化,让全体民警护绿兴绿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