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安塞区

笔墨寓情趣 花鸟写真意

2020-06-25 09:3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笔墨寓情趣 花鸟写真意

“宇鹏花鸟新作展”开展

群众观展

市民观展

花繁叶茂露清韵,鸟语花香写真情。6月23日,在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市文化艺术中心、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安塞区文化馆、延安当代美术馆等单位协办的“宇鹏花鸟新作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厅开展,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展出现场,108幅花鸟水墨画新作装裱一新,悬挂展厅墙壁,供市民参观。本次展出的画作或繁花似锦,或鸟语花香,画面时而浓墨重彩,时而清秀淡雅。通过细腻的笔法和淡雅的水墨艺术,表现出艺术家对高雅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引来我市众多文化学者、艺术爱好者和市民们前来观赏,给身处炎炎夏日的观展者带来艺术美的享受。 

据了解,本次展出画作作者殷宇鹏系安塞区人,现为安塞区文化馆馆长、延安社科特聘专家,曾出版散文集《乡土的记忆》《行走的黄土高原》和诗集《风从故乡来》等。作者平日倾心于写意画作,业余从事写意花鸟画创作,擅长用笔墨情趣表达对大自然及生活的热爱。本次展览是他继2018年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宇鹏写意花鸟展”后,又一大型花鸟新作展。作品展从6月23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记者 崔东)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