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经济

延安经济: 稳中求进 追赶超越

2020-06-22 09:5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延安油煤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运行

延安油煤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运行

2019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追赶超越,扎实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生产总值1663.9亿元,增长6.7%,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155.9亿元,增长5.1%。 

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窑炉点火成功

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窑炉点火成功

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培育新经济动能

延安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培育新经济动能

为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了17条措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生产原油1515.8万吨、煤炭5090.1万吨,发电70亿千瓦时,均与上年持平;加工原油950.9万吨,生产天然气56.6亿立方米、LNG110.6万吨,分别增长2.9%、27.3%和38.9%;生产卷烟30.6万箱,产值增长14.2%。市首届工业产品宣传展示和推介销售活动签订合同协议115亿元。 

石油装备制造工业蓬勃发展

石油装备制造工业蓬勃发展

一产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去年生产粮食70.6万吨。苹果产量349.8万吨,创历史新高。智能选果线达到88条,冷气库库容达到120万吨,后整理装备水平全国领先。新建改造设施农业1.27万亩。新建规模化养殖场191个,肉蛋奶产量平稳增长。红枣、核桃、花椒、中蜂、食用菌等特色种养业稳步发展。新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20个。成功举办第12届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洛川苹果”位居中国水果类农产品品牌价值榜首。

智能选果科学精准

智能选果科学精准

机械化收割效率高

机械化收割效率高

改革添活力,发展生动力。去年51户市属国企重组整合为16家集团公司,企业架构实现战略性重塑,国企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三达膜公司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中航油集团石油板块迁址延安并完成股改,英雄互娱上市有序推进,56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019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存贷比78.8%,居全省第二位。安塞工业园区获批省级高新区。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临空产业园启动建设,南泥湾机场具备航空口岸开放条件,运营航线达到22条,通航城市28个。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70个,到位资金575.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6.7%。进出口总额完成任务进度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三个经济”发展要素加速汇聚,延安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 

光伏发电项目形成规模

光伏发电项目形成规模

2020年,我市将继续稳住工业增长底盘、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三产优化升级、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预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