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经济

宝塔区推动新经济新基建融合发展

2020-06-20 09:2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双新”融合赋能 数字宝塔惠民

宝塔区推动新经济新基建融合发展

6月19日,宝塔区政府召开“‘双新’融合赋能,数字宝塔惠民”宝塔新经济新基建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大力推动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点的新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推进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创建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情况,解读了宝塔区支持新经济新基建融合发展系列文件,发布了数字经济板块及“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应用平台新板块,为宝塔区大数据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中国电信延安分公司、中国移动延安分公司、中国联通延安分公司、广电网络延安分公司分别与宝塔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智慧宝塔”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塔延安分公司与宝塔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智慧宝塔”和5G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新经济、新基建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是赋能未来的重要风口,也是弯道超车的关键窗口。刘景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趋势新机遇,大力推动新经济发展、新基建建设,深入贯彻“双新”融合发展理念,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上持续用力,实现新经济、新基建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他强调,宝塔区要进一步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成立“双新”融合发展工作专班,探索建立“双新”企业直通车制度,助推新经济、新基建有序驶入发展“快车道”。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注重“双创基地”的平台引领,推动院士工作站、高校创新联盟、科研机构、科技示范站等项目建设,为“双新”融合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多措并举打响叫亮“宝塔服务员”品牌,实行“一企一策一团队”,为投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为“双新”融合发展打造良好“生态圈”,奋力谱写宝塔新时代数字经济新篇章、创造数字时代新辉煌。(记者 杜音樵)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