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甘泉

重走长征路 丹青抒初心

2020-06-17 11:0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重走长征路 丹青抒初心

甘泉县开展重走长征路写生实践活动

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日前,甘泉县10余名书画爱好者远赴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山庄乡写生基地及省内革命老区纪念地,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写生实践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此次写生活动由甘泉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主办,活动历时三天。上官永祥、刘虎林等10余名当地实力派书画家每到一处纪念地,都激情饱满,专注绘画,长坐数小时,创作了众多长征革命系列题材作品。“我们有机会用画笔去再现这段辉煌的历史,描绘沿路的风土人情,也让甘泉的老百姓更直观地了解那段辉煌的历史是非常有意义的。”上官永祥说。 

“这次采风活动很有意义,不但有机会看到并创作很多描写当地风土人情的画作,还与山庄乡进行了有关文化艺术发展事业的友好交流。”甘泉县文联主席刘虎林告诉记者,采风写生结束后,活动将通过出画册、办书画展等方式展示采风写生成果,传递长征路上的故事。(记者 李星棋 通讯员 白延香)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