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延安市开展专项执法工作

2020-06-16 14:4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延安市开展专项执法工作

全覆盖检查117个排污许可重点监管企业

为有效推进延安市排污许可管理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范化,市生态环境局在5月中下旬开展了全市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全市117个排污许可重点监管企业受到了全覆盖检查。 

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现场照片

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现场

据介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始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动员和培训会,对专项执法检查抽调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细化工作任务。

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117个排污许可重点监管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无证排污情况、企业承诺整改情况、违反排污许可证情况、违反自行监测要求的情况和违反其他环境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检查。 

据统计,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梳理出涉及排污口、整改事项、自行监测、执行报告等4大类21个共性问题。为确保问题不过夜、不搁置、不拖延,市生态环境局每天梳理检查情况形成日报,并及时将问题交办各分局,明确整改时间。目前,各县区分局已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查出问题全部反馈给各企业,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与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摸清了全市排污许可重点监管企业和2019年以来新建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为切实夯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建立起企业自主申报、非现场分类核查、问题线索现场抽查的证后监管新模式开拓了新的局面。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不断提升对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的监察执法能力,强化监察执法对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的支撑,发挥好环境监察执法在新时期生态环境“六位一体”保护体系中的重要兜底作用。(通讯员 周雪皎 记者 郑鹏)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