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城事

延安市90名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

2020-06-06 08:37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生态延安建设、提高延安市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延安市生态环境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90名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在“6·5”世界环境日前夕举办了石油开发清洁生产公众开放暨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活动。

活动中,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代表首先现场观摩了长庆采油一厂王东作业区井下作业清洁生产展板和油管杆密闭刺洗、高分子软体平台技术应用。随后又观摩了王窑钻试废液处理站废液处理工艺,了解了企业清洁生产情况。

一名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参观完井场后感慨地说,他一直以为油气开发企业的井场应该是油污遍地,气味难闻。今天的参观改变了他对油气开发企业生产场地脏乱差、污染环境的看法,让他对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非常有意义。

c92e64b4209de3ec6ec74cfa213d204

义务监督员们(左)参观油气开采企业

参观完油气开发企业,市生态环境局为来自社会各界的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希望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能引导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自觉、主动、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携手呵护延安的碧水蓝天,逐步养成“环保为我、我要环保、从我做起”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监督权、知情权、参与权,推动延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加胜表示,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机制畅通了生态环境问题的监督渠道,也增强了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监督员,他将立足自身本职工作,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职责,及时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环保科普知识。依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监督、举报、投诉违法排污单位和违法排污行为。积极对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兆虎说,举办此次开放和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聘请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6·5”世界环境日。作为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他衷心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能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希望各部门能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企业能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此推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治格局。(记者 郑鹏通 讯员 贾雲卿)

责任编辑:郑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