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政闻

薛占海:加快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2020-06-04 15:32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薛占海在城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城区调研地摊经济、智慧办税、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规范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在这里摆摊方便不?”“一天生意咋样?”“要注意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在石油广场、文化艺术中心和东大上品门口设置的临时摊点前,薛占海与摊主、商户亲切交谈,并对提升“地摊经济”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地摊经济”是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重要手段,是城市活力的象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因时制宜,科学有序开放,加快释放“地摊经济”活力。要加强市区联动,加快制定便民措施,科学划定经营范围,根据百姓实际需求,合理增设销售点位,不断丰富业态形式,大力发展小店经济、夜间经济、地摊经济,鼓励支持更多有意愿的群众参与进来,促进就业拉动消费,让城市更有烟火气。要拿捏好“一禁了之”与“放任自流”的平衡,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全程做好秩序维护、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心,薛占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赛事标准要求,集中精力加快比赛场馆建设,完善配套功能设施,多渠道调度资金,加快手续办理,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在宝塔区智慧办税服务厅,薛占海强调,要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加强系统资源整合,实现多元共享共建共用,切实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更好享受改革政策红利。

薛占海还调研了延安文艺纪念馆、宝塔区城市会客厅运行情况。 (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