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患者就医突然晕倒 医护人员抢救脱险

2020-05-29 11:18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5月14日,在延大附院门诊大楼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突然晕倒,被该院山丹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及时发现后,因为抢救及时转危为安,赢得人们交口称赞。 

当天上午10点35分左右,该院山丹丹青年志愿者高新艳和云莉发现该院二楼南侧门诊有一位患者突然晕倒,她俩立即呼叫门诊护士,门诊护士吉改红发现患者大汗淋漓,不省人事,陪人告诉医护人员患者患有肾病、高血压、糖尿病,两位志愿者和护士分头呼叫肾内科程延娜大夫及内分泌科护士快速测血糖,程延娜医生口头医嘱:静推50%葡萄糖10毫升,然后给患者喝水,吃冰糖,安抚患者,随即内分泌科测血糖,此后患者血压逐渐转入正常,经及时处置5分钟后患者清醒,立即由院内120医护人员把患者送往急诊科做进一步的诊治。 (通讯员 王艾宁)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