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圣地暖闻

路遇车祸现场紧急施救 延大老师杜宪增倍受褒奖

2020-05-26 15:35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陈太平家属(右二)给延安大学送来感谢信

陈太平家属(右二)给延安大学送来感谢信

近日,延安大学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位名叫陈太平的市民委托家属,特地感谢该校教师杜宪增对他和家人的救命之恩。信中说:“在我和家人发生车祸时,是杜宪增老师的热心帮助,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5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陈太平开车载着家人从裴庄返回市区,在枣园路中段与一辆混凝土运输车相撞,发生严重车祸。车上4人全部受伤,其中陈太平和坐在前排的女儿受伤最为严重。危难时刻,本来已经迎面驶过的杜宪增急忙掉头返回,下车询问伤情后,及时拨打了120报警,并帮忙联系家属。救护车赶来时,杜宪增与医护人员一起把受伤的陈太平及其家人全部送上车,之后还主动守候在现场,直到陈太平家属赶到,交接了现场财物后,又把焦急的家属送到医院,方才离开。途中,陈太平家属一直询问杜宪增的姓名,但杜宪增并没有告诉他们,只说:“谁遇上了都会帮忙的,不用客气!”最后还是家属意外看到了“恩人”的工作证,才得知他的姓名和单位。 

陈太平在感谢信中说:“如今,我和家人的身体正在恢复中。杜宪增老师路遇车祸出手相助的高尚行为,值得全社会赞扬。感谢延安大学的优秀教师。” 

感谢信送到延安大学后,延大师生们纷纷为教师杜宪增挺身而出、救他人于危难的行为点赞。延安大学表示,要倡导全体师生学习这种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付诸于工作实践和社会需要。(通讯员 兰天峨 姚亮)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