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富县

打造幸福家园

2020-05-25 10:03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打造幸福家园

——富县改造老旧小区小记

“老旧小区改造是富县的一项惠民工程,现在终于开始了,我们都非常期待和高兴。希望工程完成后,小区能有一个全新的喜人面貌。”近日,在富县粮贸巷小区,住户秦庆祥看着小区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笑着说。 

为改善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今年富县将对粮食局家属区、县人民医院家属区、国税局家属区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383户。 

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提升、遮阳棚改建、楼道入户门更换、路灯换新、绿化提升、楼梯栏杆翻新和楼梯间涂刷内墙乳胶漆等工程。同时,还将拓宽小区主次干道,对道路黑色化,保证机动车能双向交会、在小区内畅通循环通行。对原有车位进行改建或重新划线,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并在合适区域增设停车位。此外,还将增设电动车充电车棚,以满足居民实际需要。 

“今年沙梁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三个小区103户居民,目前已经完成政策宣传和前期协调等工作,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鄜城街道沙梁社区党总支书记佟雨侬介绍道。 

为改造好小区、让居民满意,富县老旧小区改造办会同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并将合理建议落实在改造方案中。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富县改善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是将老旧小区打造成“幸福家园”、改善富县城区面貌的有效手段。整治后的小区将实现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洼到平、管线由乱到齐、绿化由粗到精、配套设施由缺到有的全面变化,人居环境和人居质量将得到极大改善。 

“根据中省市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要求,我县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实施规划,分三年对全县共3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1425户,概算总投资1.81亿元。”富县老旧小区改造办副主任刘磊说。 

目前,富县7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展开,预计于7月底竣工。(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吴龙迪) 

责任编辑:王爱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