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黄陵

黄陵县入选“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

2020-05-19 09:5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发布。黄陵县榜上有名,为我市唯一上榜县区,名列陕西省上榜县区第一,总榜单第35名。

黄陵是中华民族圣地,位于陕西省中部、延安市南端,总面积2292平方公里,总人口13万。该县区位优势明显,地处陕北能源重化工区和关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汇地带,包茂高速、包茂高速第二通道、西延铁路穿境而过,210国道、秦七铁路横贯县境,西延动车黄陵站建成通车,距西安165公里,距延安124公里。县域自然条件良好,地肥水丰,光照充足,属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生态环境优美,沮河、葫芦河径流地表,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是“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人文景观独特,境内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和西北地区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县境内还有国家4A级景区黄陵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万安禅院以及秦直道、紫峨寺、子午岭、中华始祖堂等历史文化遗址和自然景观。

据了解,“2020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由《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结合全国大数据评选发布。榜单的评价推举,涵盖全国2663个县域行政单位。“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排行榜的评价推选活动,盘点了百佳县市的夏季休闲特色与旅游活动,反映了中国夏季休闲行业的发展态势,为更好发掘各地夏季休闲的发展潜力、打造特色夏季休闲品牌助力。(记者 马政)

责任编辑:许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