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首页 新闻 延安 县区 甘泉

甘泉道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耕地权属纠纷矛盾

2020-05-13 11:09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四年纷争 一朝化解

甘泉道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耕地权属纠纷矛盾

近日,甘泉县公安局道镇派出所在“百警连万家”进村入户走访活动中,成功化解一起长达4年之久的耕地权属纠纷矛盾。

4月6日,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包村民警杨延伟在“百警连万家”进村入户走访中得知,南义沟村蒙家湾村民小组赵某喜与米家沟村村民刘某成两家有一起积压4年之久的耕地权属纠纷。经了解,2017年春,米家沟村在耕地重新分配时,误将蒙家湾村赵某喜在洛河边的荒地分给了本村村民刘某成。几年来,赵某喜与刘某成多次因该耕地权属抢种抢收,加之米家沟村干部换届,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4月7日上午,道镇派出所民警召集南义沟村和米家沟村的党支部书记,双方当事人,以及对两村地界熟知的村上老人,并通过询问两村前任干部确认存在纠纷的土地,确系南义沟村蒙家湾村民小组赵某喜的耕地。在多方证实耕地的实际权属后,刘某成同意将耕地按实际地界退还给赵某喜。

随后,民警及双方当事人来到纠纷耕地现场对耕地进行重新划分,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一起积压4年之久的耕地纠纷在“百警连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得到有效化解。(记者 祁小军)

责任编辑:曹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